close

2018.09.07~9.11

09.09.2018
[HOTEL PALM→IJEN火山藍火焰→HOTEL PALM→泗水市區]

從Bromo火山離開後,吉普車載我們回到半山腰,用過簡單的早午餐之後,12:00由原本的司機載著我們繼續一路向東,前往爪哇島的東部,準備我們的第二晚爆肝登火山之旅。

在下午16:00抵達我們稍作休息的HOTEL PALM,將身上充滿火山灰的衣物和鞋子拍打後,等著迎接IJEN火山的到來。
中間還跟室友一起去附近小迷路了一下,沿途上,所有的居民都不斷用新奇的眼神不斷打量我們,原來是美麗室友穿著短褲,露出兩條美腿,在這純樸又充滿回教徒的地方,蔚為奇觀。

因凌晨12:30就要集合,在誤打誤撞吃了榮登「我最愛的印尼食物排行榜」第一名的RAWON(牛肉湯)後,就先休息了,等待半夜的來臨,12:30我們繼續搭上我們的車,前往IJEN火山登山口,抵達登山口的時間是凌晨2:30,這就是一個從台中開車開到台北,爬完山之後,再從台北開車回來的概念。

2:30換另一個導遊SUKI,在發給我們每人一個防毒面具之後,開始我們烏漆嗎黑登山之旅,沿路只能靠著頭燈和手電筒的燈光照明著山路,剛開始走時,沿途兩旁有很多推車,詢問著需要TAXI嗎?我心想,竟然可以坐人力推車上山,這真是貴族的享受呀!

IJEN登山口

 

 

與夥伴走了一段路程之後,我開始發現我的腳程與大家不一樣,加上我自己的換氣速度,還有我的休息狀態,無法彼此配合,我只好一個人按照我自己的步伐繼續前進,也因此有大段路,我都是靠著身邊登山客的燈光照明,在毫無頭緒的狀況之下,跟著前人的路繼續前進,沿途抬起頭,就是滿滿的星系,但此刻的我,無心賞星,滿腦子......
「什麼時候才會到?」「還有多長的距離?」「我為什麼會在凌晨的時候在這裡爬山?」「我的家人、朋友都在溫暖的床上,我為什麼要在這裡爬山?」「藍火焰在家裡的瓦斯爐就可以看的到了,為什麼我要來這裡看藍火焰?」「哆拉A夢,給我任意門吧!」「我要放棄休息了嗎?」「都走到著這裡了,搞不好再一下就會到了」「再上去那個坡,我就休息一下」「都已經到了這個坡了,再往前一點點吧!」「其他人在哪裡呢?」「我會不會與他們走散了?」「跟IJEN比起來,Bromo登山真的只是小case呀!我深刻地感受到了!」「咦?我的腳為什麼自己在動?」「我的腦子在控制我的腳嗎?」「咦!前面有頭燈的燈光,到那裏就可以看到藍火焰了吧!」「天呀!風越來越大了!還夾帶著風吹沙」「阿阿阿~~~目眶因著風飛沙~~阿阿(音樂)」「天呀!我有這麼輕嗎?風怎麼可能吹得動我?」「拜託!風從我後面來助攻好嗎?不要擋我的路!」「哀呀!怎麼人都躲在旁邊避風沙?沒有人要一起走嗎?」「不行呀!風不會停,我得繼續前進,用披肩包住頭來擋風好了!」「什麼!?竟然遮不到!」「只好側身繼續前進了」「我為什麼半夜不睡覺要來這裡吹風呀?!」「親眼見到藍火焰的考驗也太大了吧!」「藍火焰,你最好就是給我美一點,給我值回票價,不然我要回去叫大家封鎖你!」「(回頭)天阿!我有走這麼遠嗎?那不就是我剛剛看到別人頭燈的地方?」「咦?!為什麼有人要下山了?!他們真是太幸運了!」「早知道就坐人力TAXI了!」「但TAXI要走這一段路,真的也是很辛苦耶!坡度很陡耶!他們看起來都瘦弱瘦弱的,會不會拉不動我,我還是要自己走?」「看!怎麼還沒到?是到底有多遠?」「我到底是怎麼走上來的?」「咦?!同伴!你怎麼在這?!」

巧遇同伴之後,一起同行了一會兒,看到前方聚集了很多人,「萬歲!終於到了嗎?人群那就可以看到藍火焰了嗎?」趕緊隨著人潮邁進,天呀!天~~~~~~~呀!怎麼還要走下去呀?黑黑的夜色中,頭燈的燈光成為了一曲彎線,朝著遠方的濃霧前進,在濃霧當中,隱隱約約看到了微弱的藍光,「那就是藍火焰嗎?!」「為什麼我有種被騙的感覺?」

 

 

但都已經走到這了,沒理由不往下走吧!

只是下山的路線好難走,要沿著山壁,上下彎彎曲曲的,人潮也不斷,前面的人不走,我根本無法動彈,後面的人卻一直催促著我前進,偶爾遇上從下面上來揹著鵝黃色硫磺的礦工,大家趕緊讓路給他們,心裡對礦工、對硫磺充滿好奇,但我還是無法動彈。

 

 

「嘿!Amy!」(從我背後傳來)一轉頭,是導遊SUKI和其他兩位夥伴,SUKI立馬用他矯健的身手,有如神助般,殺出一條通往藍火焰的活路,他說就快要五點了!天就快要亮了,要看到藍火焰,必須在天亮之前,於是我趕緊跟著他的步伐,往濃煙處前進。

 

 

離濃煙越近,硫磺味道就越濃,大家也不禁開始戴起防毒面具,我站在濃煙處看著微弱的藍火焰,心裡默默覺得好像也沒有到很美.....
SUKI跟我拿了手機說他近距離去拍藍火焰,只見他拿了手機往濃煙處前進,就被濃煙覆蓋的不見人影,他還好嗎?過了一會兒,他不知道從哪個地方出來了,給我們看手機裡的圖片和影片!

天呀 !好美好美!好奇幻的影像!

 

 


此時天逐漸的透光......往附近一看,一大叢沿著山壁的硫磺就在我的眼前,讓硫磺沿著管線流出的黑色導管沿著山壁架設,在濃煙裡有礦工只帶著簡單的口罩在收集硫磺,一股憐憫之感油然而起。
SUKI拿了剛出來的硫磺給我們看,是偏橘色的,溫溫熱熱的,待冷卻之後,就會變成眼前一片的鵝黃色。

 

 

 

我的 ‧ 防毒面具

 

天色漸漸明亮......那是什麼?「是.........牛‧奶‧湖!!!~~!!!~~」只注意眼前濃煙和硫磺的我,才發現旁邊是一片奶綠色的牛奶湖!回頭往剛剛下山的路線,白色的岩壁上刻著天然的紋路,我大叫著:怎~麼~會~這~麼~美~~~~~怎~麼~可~能~這~麼~美~~~~?

 

 

 

 

 


我彷彿來到電影裡面虛構的場警中,像是一個不存在這個地球上的空間出現在我的面前。

我無法用言語表示我此時心中的激動,雖然看了網路上的圖片和照片,但都無法感受到身臨其境的模樣,就連我現在拍到的照片也是,都無法具體的顯現它的壯觀和感動,什麼艱難崎嶇的路?在這一刻,都不算什麼了!這一切都值得了!

老娘就是親自站在你眼前,親自感受你的美!

IMG_20180909_060341.jpg

 

 

在回程的途中,看到了一路摸黑上山的路程,原來我們步行在稜線之上,而風大的那一段路,旁邊就是懸崖。

謝謝SUKI幫我拍的照片

遠方是拉翁(RAUNG)火山,最近一次爆發是在西元2015年......

 

 

回程時,與SUKI談話中才知道這裡的導遊和人力TAXI都是礦工,礦工們利用自己額外的時間,來獲取微薄的收入;每一次扁擔的重量大約都是50公斤左右,需要從硫磺區擔兩趟至山頂,再從山頂用車子運送至登山口;而我們的導遊SUKI在陪同我們下山之後,就要開始上工了!

超越滿分的導遊SUKI!

 


回途的路上,看著經過地每一個導遊和TAXI,心中充滿了敬佩之意,祝福他們能有健康快樂的身體之外,也默默地感謝我現在擁有的生活,如此豐裕。

此時此刻的我,更珍惜我心中這種暖暖的、自己很幸福的感覺。

謝謝祢,IJEN!

 


2018.09.07~9.11印尼泗水 Bromo火山 連結 ]

  • 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a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