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龍坡邦的其中一天,我選擇自己騎著自行車,依著自己的節奏去感受這個城鎮。

騎著單車去到前天因太陽太大而略過的廟宇,將自行車隨意停放,在這,你無須擔心人牽走的問題。

走上階梯,吸引我的是廟宇旁邊的廣場,,正在曬著什麼呀?一個個的竹篩,上面白白的一片,是什麼穀物嗎?

哇!原來是蒸煮過後的米飯?老奶奶正在一旁陰涼處吹著風,悠哉地坐在一旁,我一走近,他向我揮揮手,邀請我坐在他的旁邊,拿了個香蕉葉包的長條粿,要我嘗一嘗,哈!這真是太幸運的機會了,能品嘗到當地道地食物,我怎能放棄這個機會呢?馬上打開葉片,跟著老奶奶一同享受這悠閒時光,我們倆就這樣靜靜的,坐在這廣場,看著旁邊慵懶的貓咪和滿滿的米餅,覺得我似乎就靜止在一幅畫作裡,油然而生的幸福感。

能在旅行中,用親身體驗當地的風情,感受當地人的步調,是怎麼也買不到的寶貴經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a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