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.09.07~9.11

印尼火山之旅,值得在我人生清單當中好好記上一筆!
9月7日放學後,從忙碌了一整天的學校拉著行李直奔KLIA2,四天連假的HIGHWAY上,真的是車滿為患。

 

08.09.2018
[泗水機場→BROMO日出→BROMO火山口→HOTEL PALM]
搭上八點多的飛機試圖想小瞇一點,準備了眼罩、在昏昏欲睡、迷迷糊糊的狀況之下抵達了11點多的印尼泗水機場,小小的機場在通關後,很順利地遇到了接我們的司機,把我們的行李放置好,就直接往BROMO火山出發,沿路上偶爾張開眼只記得一路顛頗的路途,看著不斷掠過的樹林和樹叢,我心想:我們要被載到哪去呀?如果把我們載到森林裡面,賣給人口販子,我也無處可逃,我該用什麼方法逃脫呢?是不是該跳車呢?天呀!這可能就是我人生的盡頭了。
就在這一路搖搖晃晃和神智不清的胡思亂想中,3:45左右車停了,一下車發現自己抵達了前往Bromo火山的半山腰,準備換吉普車繼續登山,還沒來得及感謝我沒被賣掉,一下車馬上就感受到「%^&*(^$,赤道真的好冷!」的天氣,趕緊在路旁穿上我的長袖和褲子,戴上帽子和圍巾,不停地跳來跳去,強力建議,一定要到足夠的禦寒衣物呀!毛帽、手套和羽絨衣是聖物呀!不要相信GOOGLE圖片裡面穿短褲的人呀!他們內心一定在吶喊!(非常之怕冷的我說)(後來確定真的當時氣溫只有6.7度)

已把全身能穿的都穿上了,還是好冷呀!!!

開始透出日光的早晨

換上了吉普車大約一小時的路程,5:06分抵達了看Bromo火山和日出的景點「LOVE HILL」,山上的風更是強大,就這樣一群不怕冷的人,一起在山頂等待著日出,在山上還有幾位裹著毛探販賣草蓆的小販,不斷地向我們推銷「VIP」和「BETTER VIEW」的草蓆位子,陽光隔著雲霧漸漸的透出,隱隱約約地逐漸看到了前面的山頭,火山頸被熔岩刻劃的痕跡,伴隨後方不端噴出的煙霧,前方無際的平地,清晰的展示在我面前,我內心不禁狂喊,「天呀!真的是火山本人呀!」這一幕,與上次在日惹遙望Merapi火山的感覺來的更深刻!

 

 

 

 

下一站,吉普車司機載我們從遠觀的看景台抵達Bromo沙地,可選擇步行或是騎馬的方式,通過前方的一片如沙漠般的火山泥與馬糞,朝着往噴發煙霧的火山前進(吉普車司機說步行大約1小時,騎馬約為30分),沿路上的步伐,因著火山灰鬆軟的地質,本就難以行走,再加上馬匹奔馳而過揚起的沙塵和迎面而來強風夾雜著的火山灰,影響了不少走路的進度,至火山口處前還有個249狹窄的階梯,一次只能允許上下兩道通過,所以速度非自己所能控制,在步行途中,我不禁想起部落格上的一段話「跟IJEN比起來,Bromo簡直就是小Case!」怎麼可能?!怎麼可能?!Bromo已經累得我半死了,我已經無法思考明天IJEN的路途會是怎樣了......

剛剛遠觀的山腳下

遠方冒著白煙的火山口,就是我們的目的地......

 

 

一踏下去就會凹陷的沙塵地

 

 

 

連階梯上也都是滿滿的泥沙

 

 

在人群緩慢的路徑中,終於抵達了火山口,抓著身前的圍欄,眼前是個無底洞,不斷冒出濃濃的濃煙,使我看不到火山口徑實際大小,硫磺味沒有想像中的濃,旁邊的外國遊客買了束花向火山口丟下去(有人說是對神明的尊敬,也有人說是許願),花束不斷的往下掉直到看不見為止,在這下面究竟會是什麼樣的面貌?

 

黃土和泥沙交界是起點,中間經過是間印度廟,回首看看自己歷經的路程,滿心給自己一個讚!

 

 

火山口上是延伸出去的路徑,說是路徑不如說是走在杯沿的狀態,沒有圍欄的的防護,一不小心,就把自己奉獻給火山神了,前一刻在日出觀景台看到的火山刻痕,清楚的就在自己的面前,這一刻,自己就像是流浪在未知的地圖上,只能繼續前進......

在這裡遇到日出的臺灣同伴,我也開心地揮著臺灣國旗,畢竟他們都這麼辛苦扛上來了,「挖‧愛‧臺‧丸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[  2018.09.07~9.11印尼泗水 IJEN藍火焰 連結 ]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印尼 泗水 BROMO 火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a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